亲戚借房产证入学(为啥孩子上学要房产证)

分类栏目:上学没有房产证

发布于 条评论

李女士是从商洛来西安的务工人员,租住在北郊东方红村,随迁而来的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现阶段面临入学,李女士说,上水腰小学要她提供房东的房产证、劳务合同、营业执照等,而教育局要求出具的“四证”中并没有这些东西。

孩子上学咋要房东房产证

李女士从手中的文件袋中取出一厚叠证照复印件,居住证、流出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劳务合同等,共有10余份。李女士说,教育局规定随迁子女入学时,需要提供“四证”她都准备好了,但是上水腰小学还让她出具劳动合同、营业执照,这些东西都不在教育局规定的“四证”里面。

李女士是东方红村的租住户,上水腰小学要求出具房东的房产证和租房合同让她无法理解,“我女儿上学,和房东有什么关系,再说在城中村租房,好多房东都拿不出房产证,更别说签租房合同了,这些太难弄到了,孩子上学可咋办。”李女士焦急地说。

昨日上午,在上水腰小学校门口,等待递交材料的家长顶着烈日排成长队,校门口墙上贴着一张A4纸,上面写着家长们需要递交的材料,有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租房合同、劳务合同、营业执照、流出证明。拿着材料的一位男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要在上水腰小学入学,这些材料有许多都让他不能理解。“‘四证’就是户籍证明、居住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咋还要营业执照这些东西。”家长不解地说。

都是“四证”中细化的项目

随后记者来到上水腰小学办公室,该校教导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家长提供的材料,都是按照教育局的相关规定提出的,家长们之所以不理解,是因为没有详细地了解入学政策。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的相关通知中,提到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要的“四证”,租住户房东的房产证、租房合同,用工单位的营业执照等,这些都是“四证”中的细化项目。

未央区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义务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其中明确了随迁子女父母需要出示的“四证”的细化项目,居住证明一项提到,租房户还需提供随迁子女父母双方(或一方)于2022年6月30日前签订的连续半年以上居住的有效租房合同,房东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务工证明为适龄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劳动务工合同或个体营业执照等务工的相关证明材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